中興通訊申請「雙瀏海」螢幕設計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30 日 13:53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興通訊申請「雙瀏海」螢幕設計專利


中興通訊面對美國的禁令,相當頭痛之際,進行中的產品開發卻沒有停下腳步。最近中興申請了新設計專利,竟然是比「瀏海」更進一步的「雙瀏海」設計。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日公布新的中興通訊專利,如圖所示,手機螢幕上方是流行的「瀏海」設計,下方則保留了硬體按鍵,螢幕則在兩旁延伸到底部,形成 W 字。這已是中興對相關設計提交的第二項專利,去年 9 月註冊,以投入資源看來,會推出實際應用這個設計的產品的機會相當高,但現在面對美國禁令帶來的不穩定性,會否如期推出產品仍未知。

「瀏海」設計去年開始流行,以 iPhone X 的螢幕設計最受爭議,不少人都認為不好看,應用介面設計時也增加不少麻煩。不過後來多家 Android 廠商卻跟隨蘋果步伐推出相同設計的產品。如果中興真的推出這種產品,能不能得到消費者青睞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TU Pictur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