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確認已刪微信紀錄可被政府獲取,微信否認儲存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2 日 12:30 | 分類 app , 中國觀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官方確認已刪微信紀錄可被政府獲取,微信否認儲存紀錄


微信向來沒有加入訊息加密功能,會留有後門讓政府監控也是心照不宣。最近中國官方發出的資料透露,一次執法行動中,提取了原本已被目標刪除的微信對話紀錄,微信方面則急忙否認會在伺服器保留紀錄。

消息來自中共合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官方微信公眾號,他們表示,今年 3 月安徽巢湖市紀委監委在辦理省紀委監委指定專案時,利用科技從談話對象處提取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紀錄。這就表示即使用戶刪除聊天紀錄,政府仍然有能力取得相關資料,消息公布之後也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微信方面則澄清,表示他們不會在伺服器保留任何用戶的聊天紀錄,也不會使用聊天紀錄來做大數據分析。至於這次已刪除紀錄被政府獲取,他們表示事件的紀錄是得自手機的備份檔案,而不是直接從微信伺服器取得。之前微信屢次發聲明強調,「尊重用戶隱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我們沒有權限、也沒有理由去看你的微信」,實在是信不信由你。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