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 Webex 全新進化,新功能全面整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2 日 12: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職場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思科 Webex 全新進化,新功能全面整合


現在全球每個月約有逾 60 億分鐘的會議是透過 Cisco Webex 進行。隨著科技發展,會議的方式正逐漸改變,為使工作團隊得以更輕鬆地召開會議及完成工作,全球科技巨擘思科宣布結合 Cisco Spark 和 Webex 平台,為視訊會議打造全新的 Webex Meetings 應用程式,以及一款新的無縫團隊協作應用程式 Webex Teams (前身即為 Cisco Spark)。

整合所有屢獲殊榮的視訊裝置,全新 Webex Teams 亦新增硬體設備,使任何裝有電視的工作空間都能成為 Webex 會議室。不僅如此,思科也簡化了其購買方式,並且持續應用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以期大幅改善目前的會議形態。

全新 Webex Meetings

「面對面對談」是良好的團隊合作基礎,因此,Cisco Webex Meetings 強調「視訊優先」,屏除過往緊盯螢幕只能看到簡報畫面,現在透過 Cisco Webex Meetings,無論使用筆記型電腦、Cisco 視訊會議裝置或手機,皆可透過清晰乾淨的畫面與所有與會者面對面交談。

由於 Webex 是以雲端為基礎的會議解決方案,因此現在全球近 1 億個 Webex 用戶無需採取任何行動,即可在未來幾個月內取得更新。

全新版本的 Cisco Spark──Webex Teams

如今企業業務挑戰愈趨複雜,如何協助團隊聯繫、圓滿完成工作成為迫切需求。思科能協助 Webex 用戶以簡單的程序展開團隊協作。

思科一直以來的目標是讓 Cisco Spark 成為全球最簡便、最安全的團隊協作工具。因此,思科全新推出全新版本的 Cisco Spark,並將其重新命名為 Webex Teams。現在企業可透過業界知名且廣泛使用的 Webex,朝著更佳的團隊協作目標邁進,並且只需新增 Teams 擴充,就能即刻展開以團隊為基礎的持續性協作。

新版本內現已整合所有應用程式技術,因此用戶可在 Teams 程式中,享受到同樣豐富的 Webex Meetings 功能,且無論選擇何種程式皆能有相同體驗。Webex Teams 更提供諸多工具,包括白板、持續訊息傳送、簡化訪客進入程序、內容共享以及整合工具等,能在會議期間和會後支援團隊工作。

屢獲殊榮的「Cisco Spark Board」也重新命名為「Webex Board」,無論是透過思科任何視訊裝置加入,Webex Meetings 將帶給用戶更佳的使用體驗。

全新 Webex Share 將任何有電視的空間皆可即時轉化成 Webex 會議室

工作場域常見眾多小型會議空間,牆上會懸掛著一台鮮少使用的電視設備,思科透過全新 Webex Share 裝置,有效利用這些電視,讓小型會議空間發揮更大功效。Webex Share是一種低成本且極簡易的方式,使用者只需將手掌大小的轉接器連到電視,與系統配對之後,即能無線分享檔案或電腦螢幕。會議結束後,檔案會主動儲存在 Webex Teams 裡,方便會後的接續工作。此外,Webex Share 同時能讓工作團隊更輕鬆地預訂會議室,以及了解會議室預約狀況等。

Webex Share 預計將於 2018 年底前,可配合 Webex Meetings 和 Teams 使用。

Webex 與 Google、Microsoft 和其他協作工具合作的全新藍圖

思科希望客戶能夠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工具,透過全新 Webex,用戶可同時藉由 Webex 召開會議,並採用 Microsoft 的軟體進行團隊協作。思科相當重視客戶的選擇權,未來也將與 Google 和 Slack 等公司合作,為客戶簡化協作流程。

透過 Cisco Collaboration Flex Plan ,客戶能夠輕鬆購買思科會議解決方案,現在企業只需為每位活躍用戶支付註冊費。而 Webex Meetings 推出後,可讓多達 1,000 人同時加入會議,並且同時享有擴增容量、進階安全性與分析能力等功能。

運用人工智慧簡化會議程序

思科於去年 11 月宣布了利用人工智慧強化的會議計畫,現在將它分為兩個項目:

Webex Assistant(前身為 Cisco Spark Assistant)可用於更多裝置,並擁有更多功能。思科持續將 AI 技術用於每場會議、電話、對談以及互動。藉由思科收購的 MindMeld 的技術,Webex Assistant 將於近期開始適用於思科所有透過雲端連接的 Webex Room Kit 與 Room 系列裝置

雜音是會議中最常遇到的困擾,而思科的協作系列產品能有效過濾雜音;所有連接雲端及自建架構上的視訊裝置現在都能抑制噪音,即是當有人在電話會議中大聲翻動文件時,系統就會自動調低音量,讓對話不被干擾;而當此翻動文件的人開始說話時,系統也會自動停止抑制聲音。用戶不須進行額外調整與設定,即可享有零干擾的會議體驗。

(首圖來源: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