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亞洲綠能智慧中心,麥格理資本與喜門史塔雷克簽署合作意向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3 日 17: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造亞洲綠能智慧中心,麥格理資本與喜門史塔雷克簽署合作意向書


台灣具備得天獨厚的綠能資源,近期彰化縣外海更被國際機構評為全球最優良的離岸風場之一,且擁有全台灣最高的太陽光電平均發電量,是台灣發展陸域和離岸風能開發重要場域。

看好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做為再生能源的市場領導者「麥格理資本」與台灣長期致力於自駕巴士落地營運的「喜門史塔雷克」期望共同攜手合作投注綠能應用,協助台灣打造亞洲綠能智慧中心為目標。今早在經濟部龔明鑫次長與澳洲辦事處高戈銳代表見證下簽訂合作意向書,以期從綠色能源結合自動駕駛車前瞻的綠能智慧應用,將投資開發動能深化建立在地產業發展轉型。

經濟部次長兼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在致辭中提到:「政府的目標非常明確,我們發展五加二產業,策劃以綠能為帶動產業升級、再創台灣產業高峰的驅動力,發展更好的綠色智慧科技產業。因此綠能的下一個重點,就是綠色智慧應用,麥格理開創風氣之先,投資應用台灣充沛的智慧科技產業動能,將與台灣產業一起,共同把台灣建設為綠能科技島,成為全球發展智慧綠能產業生態系的最佳典範。」也直接點出「麥格理資本與喜門史塔雷克的合作,除了對於推動綠能智慧產業的合作發展至關重要,且為國內重大投資項目,對於國內綠色、共享的公共交通推動也非常關鍵,未來綠能智慧產業不僅限於綠能設備的製造,而是可帶動我國發展綠色智慧的公共交通,例如以綠電驅動的電動自駕巴士,落實賴院長在 2030 年前公共交通全面電動化的宣示目標,減少空污的移動污染源,更可以帶動我國在資通訊產業、車輛零組件產業、人工智慧(AI)產業、大數據分析產業等重大產業領域的升級發展。」

「麥格理資本」與「喜門史塔雷克」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與新夥伴的討論推動由綠能發展與綠能應用服務組成的產業,以實現更加環保的生態系統。麥格理資本台灣區負責人蔡毅霆說:「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與在地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支持台灣可再生能源的發展,以及綠能應用方案和綠能發展計畫。」

引進自駕小巴並且已經在台灣累積上萬人次營運經驗「喜門史塔雷克」,長期致力於智慧交通與智慧城市領域,總經理丁彥允認為,台灣北部中部為工業重鎮,本身就擁有無可比擬的車輛產業發展基地,離岸風電政策發展更是全台綠色能源發展進步的重點指標。未來將專注與「麥格理資本」商討致力配合中央能源政策於全台實現前瞻綠能家園規劃藍圖,落實自動駕駛科技落地與分散式能源電網架構,讓臺灣一舉躍升為亞洲綠能智慧中心,進一步建構智慧交通體系串連生活服務需求,成為在地觀光與商業發展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