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助低視能者用筆電,Touch Bar 也可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4 日 11:05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助低視能者用筆電,Touch Bar 也可以


蘋果積極協助障礙者操作輸入 iOS 產品。外媒報導,蘋果協助低視能者操作筆電,設計可讓 Touch Bar 在顯示螢幕放大的功能。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協助低視能使用者操作 MacBook 筆電,在 MacBook Pro 的主要顯示螢幕上,可以顯示使用者偏好的系統操作介面,在相關介面可顯示輔助使用選項,內有可讓 Touch Bar 放大(Enable Touch Bar Zoom)的選項,可協助低視能使用者操作 Touch Bar。

蘋果規劃多樣協助身心障礙人士操作各種 iOS 裝置的輔助使用項目,例如 Mac 電腦搭配的切換控制,可讓腦性麻痺肌肉僵直的使用者,移動頭部來操作輪椅頭枕兩側的切換開關,透過切換控制功能來操作。

蘋果積極深耕各種輸入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以目前的 TrueDepth 相機感測技術為基礎,衍生研發下一代手勢遙控辨識技術。

分析師先前報告預期,今年蘋果 MacBook 供應鏈表現正向看待,預期 MacBook 是今年蘋果主要產品年出貨成長最高,幅度可達 13% 到 16%。其中今年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可望年成長 40% 到 50% 以上,出貨比重可達到 35% 到 45%。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