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鴻:以奈米銀技術,搶第一支 OLED 摺疊手機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4 日 9:15 | 分類 奈米 , 手機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宸鴻:以奈米銀技術,搶第一支 OLED 摺疊手機訂單


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 TPK-KY 宸鴻科技執行長江懷海 3 日在法人說明會後說,要用宸鴻擁有專利的奈米銀觸控技術,搶全球第一支可摺疊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手機訂單。

江懷海強調,要迎合 OLED 可摺疊式手機的需求,奈米銀觸控技術最看好,就算每天摺 100 次,摺 10 年也沒問題。宸鴻掌握奈米銀觸控技術 83% 專利,形同把奈米銀的專利技術壟斷了,從材料合成到觸控感應器一條龍生產,全包了。他說,奈米銀觸控產品為直徑 13 個奈米,剖面為 5 角形的奈米銀線,不但有外形專利,還有鍍膜專利。

他直言,適合摺疊手機的觸控技術除奈米銀之外,還有金屬網格,但實際上金屬網格觸控技術應用在小尺寸的手機領域,會遮住顯示器的光點,所以只適合應用在大尺寸產品。

因此,奈米銀比金屬網格技術更適合應用在屬於小尺寸的摺疊式手機。

他認為,因應電信 5G 服務推出,廠商可望推出新產品刺激市場需求,像摺疊式手機搭配 5G,就是一種可以吸引消費者換機的模式。

宸鴻策略長劉詩亮說,宸鴻的長處就是擁有技術,但也要能賺錢,以往曾忽略提出的方案能否幫客戶賺錢,現在不會再曲高和寡,一定會優先提出讓客戶賺錢的技術方案。

江懷海坦言,宸鴻當年以玻璃觸控產品見長,卻忽略薄膜觸控產品的商機,把氧化銦錫(ITO)膜觸控商機拱手讓人,現在宸鴻已改變策略,積極投入奈米銀觸控產品,搶攻可撓式 OLED 手機面板應用的商機。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TPK-KY 宸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