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導致密碼曝光,Twitter 籲用戶變更保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4 日 8:4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故障導致密碼曝光,Twitter 籲用戶變更保安全


社群網站 Twitter 公司 3 日呼籲超過 3 億 3,000 萬用戶,變更他們的密碼,原因是故障導致部分用戶密碼以明碼儲存在內部電腦系統,經查雖無外洩情事,但最好更改密碼以防萬一。

Twitter 表示,這項故障已經修復,內部調查發現並無跡象顯示用戶密碼遭內部人員偷竊或濫用,但「為了以防萬一」,仍呼籲所有用戶考慮變更密碼。

路透社報導,Twitter 未說明有多少用戶的密碼受到影響,但據了解公司情況的人士透露,數量「龐大」,而且曝露「數月」之久。

這位人士表示,Twitter 幾週前才發現這個錯誤,並向主管機關提出報告。

(譯者:林治平;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