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實測 3D 人體掃描,網購服飾有望進入新紀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7 日 12:15 | 分類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實測 3D 人體掃描,網購服飾有望進入新紀元


亞馬遜擅長搜集客戶資料,一來提高行銷精準度,二來創造競爭優勢。不過,亞馬遜似乎不以此為滿足,未來還打算掃描客戶身材,以進一步掌握客戶喜好與需求。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邀請客戶到紐約辦公室受訪,目的是追蹤調查他們的身材變化,為期 20 周。志願者每兩個月必須回到紐約辦公室一次,好讓亞馬遜對他們的身材變化有更清楚的了解,志願者則可獲得最高 250 美元的禮券。

報導指出,亞馬遜的人體掃描部門正在進行擴編,其主要任務是創造 3D 模型,並透過機器學習與人體影像做比對,相關商業應用極廣泛。

亞馬遜近年來越來越重視開發服飾業務,人體掃描想當然爾與此有關。不過精準人體掃描何其困難,亞馬遜要在短時間內實現這項技術的難度非常高,但若能有所突破,則亞馬遜有可能翻轉整個服飾零售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laine Smit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