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 Q1 飆升全球 iOS 下載第一,超越 Facebook 旗下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8 日 13:11 | 分類 app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抖音 Q1 飆升全球 iOS 下載第一,超越 Facebook 旗下產品


5 月 7 日,應用市場研究公司 Sensor Tower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抖音海外版 Tik Tok 的 App Store 全球下載量達 4,580 萬次,超越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等成為全球下載量最高的 iOS 應用軟體。

根據 Sensor Tower 數據,Facebook 第一季下載量約為 2,940 萬次,排在榜單第 6 名。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Messenger、Instagram 分別以 3,380 萬次、3,130 萬次和 3,100 萬次的下載量,依次排在第 3 至 5 名。Google 旗下影片平台 YouTube 的下載量為 3,530 萬次,位居第 2 名。

不過從所有應用商店的下載數據來看,WhatsApp、Messenger、Facebook、Instagram 這 4 款產品依然排在前四名。而 Tik Tok 則排在第六名。

對此,科技媒體 Business Insider 報導稱,「雖然 Facebook 及旗下產品仍然主導 iPhone 應用軟體市場,但過去 3 個月,中國抖音及海外版 Tik Tok 正以黑馬之姿迎頭趕上。」

抖音於 2016 年 9 月正式上線,是一款音樂創意短影片社交應用軟體,用戶可以拍攝和編輯短片,並添加音樂和特效。在中國,抖音的月活用戶高達 1.2 億。

2017 年 8 月 8 日,抖音產品負責人王曉蔚透露,該款產品近期已經啟動國際化,且為了進軍海外市場還要投入上億美元。

今年 4 月 19 日,西安的線下活動中,抖音總裁張楠透露,抖音海外版 Tik Tok,以及之前收購的 musical.ly,目前已經涵蓋全球逾 150 多個國家,月活用戶超過 1 億。在美國、日本、印尼等地區都曾登頂當地應用軟體市場第一。

對於海外市場的發展,張楠認為目前沒有什麼過大挑戰,不過了解不同市場的文化等還是需要一定的心思。

抖音方面表示,抖音全球化戰略的核心是為全球用戶提供統一的產品體驗,針對不同市場採取符合當地需求的本土化營運策略。

從根本上說,人工智慧技術是抖音在海外市場取得優勢的關鍵。基於數據挖掘技術,抖音可以向海外用戶精準推送短影片內容。

今日頭條創始人兼 CEO 張一鳴曾表示,公司今年的關鍵字是全球化。而且他還為此定了一個小目標,未來 3 年海外用戶占比達到一半。而從目前多款產品的發展來看,抖音算是最成功的一個。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