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得圓形 Apple Watch 錶盤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9 日 14:33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取得圓形 Apple Watch 錶盤專利


蘋果 4 月中獲批一項與圓形錶盤相關的技術專利。專利特別指出腕錶將是一個應用方向,而專利圖也證實這點。

蘋果專利提到:

像素陣列通常是矩形。不過,矩形像素陣列無法有效搭配圓形裝置。圓形螢幕可能會出現訊號線擁擠的瓶頸區域,導致顯示區域使用低效率。因此希望能改進顯示螢幕,比如圓形顯示器或具邊緣彎曲的其他類別顯示器。

蘋果是在初代 Apple Watch 發表 8 個月之後提交專利申請,這可能是初始 Apple Watch 專利申請數年之後才動作。有媒體猜測,這可能是蘋果管理層同意進行該項目研發。這並不是被否決的設計,實際上這是一個有目的的工程解決方案,即打造一款可推向市場的圓形介面 Apple Watch。

當然蘋果也可能隨時拋棄這個想法,或許這只是保護性專利,可能是蘋果為其他產品將用到的技術申請專利,比如 iPhone 的曲面設計。

與矩形螢幕相比,圓形螢幕的螢幕利用效率要低一些,有媒體推測蘋果絕對不會推出一款圓形螢幕的手錶。不過圓形螢幕的美學設計有獨特優勢,所以蘋果也可能並不單單考慮資訊有效展示的問題。

你喜歡圓形錶盤還是方形錶盤呢?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