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tore 提升拆帳比例,吸引更多開發者加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1 日 7:4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soft Store 提升拆帳比例,吸引更多開發者加入


要建立一個大型的軟體商店平台,選擇多寡是使用者最注重的部分。微軟在 Windows 上的軟體商店,就面對這個難題,始終未能成為使用者主要獲取軟體的地方。

最近微軟在 Build 2018 上,就宣布推出全新的拆帳比例模式,開發者最多可以得到 95% 的拆帳,對比起 Google Play Store 和蘋果 App Store 的 70%,當然比較有吸引力。微軟希望這樣的拆帳比例可以吸引更多開發者採用 Microsoft Store 做為銷售軟體的平台。

可以獲得 95% 拆帳的產品包括在 Windows 10 電腦、Windows Mixed Reality、Windows Phone 和 Surface Hub 上售出的軟體和軟體內購買產品,如果是微軟透過其他方法引導使用者購買,例如 Microsoft 精選套組等,開發者則可以獲得 85% 拆帳。不過這個新的拆帳比例不適用於 Xbox 或遊戲類的產品。

Microsoft Store 面對的最大問題,是它並不是 Windows 使用者獲得軟體的唯一地方,較大型的開發者會希望使用自己的通路出售產品,以獲得更大的自由度及全數收入,結果商店上缺乏吸引的產品,人流自然降低。現在拆帳變得吸引人了,開發者又會否回心轉意,再次考慮這個內建的軟體商店?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