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矢言衝刺 AI 產業,損失就業也在所不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1 日 14: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政府矢言衝刺 AI 產業,損失就業也在所不惜


據美國白宮高層表示,川普政府對於人工智慧(AI)將採取不干涉的立場,讓產業自由發揮,即使已知 AI 未來會取代部分工作亦然。

白宮週四舉辦科技高峰會,出席的企業包含 Google、Facebook、亞馬遜等 30 多家科技大廠。路透社報導,川普科技政策顧問克拉席歐斯(Michael Kratsios)在會中明白表示,對於 AI 的研發,川普政府將不插手過問,以給予產業最大的空間。

克拉席歐斯也指出隨著 AI 應用普及化,就業機會流失在所難免,但即使如此,美國也不能故步自封。相反的,克拉席歐斯認為,現在最該做的是學習適應,就像過去的美國人一樣。

在承諾最少法規限制的同時,克拉席歐斯還同時建議在沒有危害隱私或國安疑慮的前題下,開放聯邦政府的數據庫,以協助 AI 產業發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