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內直接來電功能 Callkit 在中國被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4 日 9:3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 內直接來電功能 Callkit 在中國被禁


有開發者收到蘋果應用審核中心的郵件,告知因工業與信息產業部的規定,中國上架的 App 不可以使用 Callkit,也就是直接在鎖屏介面接聽來電功能。如果 App 使用了 Callkit 功能,將被下架或審核不通過。

之前最先使用 Callkit 的就是微信,很快微信就把 Callkit 功能去掉了,之前猜測是因為 Callkit 功能有 bug。看來 bug 不在 Callkit 了。

有人會問 Callkit 到底是啥?就是從 App 的 VOIP 功能會直接顯示在螢幕鎖定介面,像 Face Time 語音通話一樣,當然 Face Time 語音通話功能在中國手機也是被限制的。

其實使用電話功能已經越來越少了。不知道大家的狀況呢?

蘋果親愛的開發者,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IT)要求在中國的所有應用程序中禁用 CallKit 功能應用商店。

由於您的應用程式目前包含 CallKit 並可在中國 App Store 銷售,因此您需要提交一個更新,以刪除中國的 CallKit 功能。

VOIP 呼叫功能繼續被允許,但不能再利用 CallKit 直觀的外觀和感覺。CallKit 可以繼續在中國以外的應用中使用。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不相信您的應用程序受此更新影響,請聯繫工信部。

最好的問候,

App Store 評論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