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暫緩制裁,美:中興通訊需換管理階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9 日 15:28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若想暫緩制裁,美:中興通訊需換管理階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如果想要美國撤銷制裁,允許供應商出售零件給中興通訊,就必須改組公司管理階層,包括可能必須重新指派董事會成員。

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表示:「我們並不是說讓他們毫髮無傷脫身。」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正在重新研究措施。如果他們的案子需要任何結構性改變,改變一定是極為嚴苛的:更換管理階層、更換董事會、所有一切都要改變。」

彭博報導,數週前,羅斯形容中興通訊「嚴重」違反制裁伊朗的條款,下令禁止美國供應商提供零件給中興通訊作為懲罰。川普 13 日下令商務部助中興通訊恢復營運,推文說商務部的行動「讓中國失去太多工作機會」。

川普對中興通訊的指示,嚴重偏離他競選總統時的發言。他競選期間三不五時指控中國科技業者剽竊美國智慧財產權、說他們利用不公平貿易規範自肥。

柯德洛說:「這並非真的貿易問題,而是執法問題。」他說:「問題在於,中國政府要求鬆綁措施,但不代表沒有措施。措施會是嚴苛的。」

然而,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中國問題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表示,更換中興通訊管理階層或董事會是「愚蠢的要求」,因為他們只會換上一批差不多的人馬。

至於柯德洛說會維持嚴苛懲罰一事,史劍道說:「很難有信心,但川普政府看來往正確方向前進。」他說:「對中興通訊的制裁本來就不該被拿來討價還價。」

(譯者:蔡佳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