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Covr 系列 Mesh Wi-Fi 分享器,打造無縫網路生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1 日 10: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線網路的便利幾乎讓家家戶戶都有至少一台無線分享器,但最麻煩的就是當需要連線的裝置越多,想要可以無線上網的地方越多,家裡的 Wi-Fi 訊號就越不夠。而最新的 Mesh Wi-Fi 網狀無線網路技術的出現,則透過不同以往的思維,打造出幾乎無死角的通訊環境。

網狀結構的 Mesh Wi-Fi

過去我們使用的網路系統是一對多的樹狀網路,訊號從數據機出來,接到分享器,如果有需要家裡的其他房間使用,則必須透過橋接的方式一台一台串聯起來,才能讓家裡的每個角落都有訊號。特別是如果遇到有跨樓層的使用需求時,可能還必須因為身處不同樓層,在不同 SSID 中切換來切換去。

Mesh Wi-Fi 的出現,徹底地改變了這個情況。簡單來說,過去三個分享器 A,B 和 C 之間,只能 A 與B、B 與 C之間互連,而 Mesh Wi-Fi 則是將 A、B、C 三台分享並聯成一個網路,彼此之間截長補短互相連結,讓訊號涵蓋範圍更廣,連線能力更穩定,同時還能因為彼此互相呼應的特性,繞過樓層與牆壁等障礙,提供幾乎無死角的收訊。同時,由於分享器間彼此互相通訊,在使用上也不像傳統各自分開獨立橋接的分享器,需要切換不同 SSID,只要連線成功就可以暢行無阻。

▲ 透過 Mesh Wi-Fi 網路,不論在家中何處都能順暢連線。

目前市面的網通產品大廠都有家用 Mesh Wi-Fi 產品推出,讓消費者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輕鬆享受無縫影音串流體驗

身為無時無刻眼睛離不開行動裝置的現代人,特別是對熱衷用行動裝置追劇的人來說,不要說換個樓層,很可能從客廳回到自己房間無線訊號就先掉一半,如果家裡只有一個無線分享器,想要走到哪看到哪更像是天方夜譚。尤其是當家中有多人一起使用網路的時候,訊號弱化的問題更是嚴重。

透過 Mesh Wi-Fi 網路技術,只要妥善安排好分享器位置,就能輕鬆享受無縫影音串流享受,不論是隔間還是跨樓層,無線訊號自動無縫接軌。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如果要針對大坪數多隔間或是跨樓層的網路進行佈局,不但需要複雜的配線與設定,在網路功能管理上也有許多麻煩的地方。

特別是 D-Link 最新推出的 COVR-C1203 雙頻全覆蓋家用 Wi-Fi 系統,除了採用先進 Mesh Wi-Fi 技術外,還支援 802.11ac 無線技術,同步雙頻高達 1200Mbps 外,還內建 MU-MIMO(Multi-User MIMO)技術,可同步提供多裝置高速傳輸作業,一組 3 台均具備 High Power 高功率增強無線訊號,讓無線傳輸效能達到倍速提昇。就算桌機、筆電、手機、平板和遊戲主機同時連線,都能同時獲得順暢的連網體驗。

▲ 透過先進的MU-MIMO技術,多人多裝置同時連線,也能享受暢快的連網體驗。

造型輕巧無負擔,管理設置好簡單

有別於傳統的無線分享器,新推出的 Covr 系列產品採用跨世代網狀無線網路技術,只要將 3 台一組的 Covr 網狀無線路由器放在需要無線網路訊號的地方,接上電源後打開手機專屬 App,透過簡單易用的圖形介面就能輕鬆設定完成。

在網路功能設定及管理上,除了可透過便利的 App 進行操作,Covr 系列內建 Smart Steering 頻段智慧導引技術,讓使用者不需要複雜的設定使用 2.4GHz 或 5GHz 頻段,隨時都能享有最佳網路配置。另外還有Airtime Fairness技術可以自動分配無線網路資源,讓採用 802.11ac 規格的裝置提升連網速度。

D-Link Covr 系列除了使用突破性的 Mesh Wi-Fi 技術,在外型設計上也突破過去網通產品思維,造型圓潤小巧,以白色主體搭配玫瑰金、香檳金與海洋藍三組不同顏色上蓋,讓無線分享器不用再遮遮掩掩,不論放在哪裡都不會有突兀的感覺,提供與眾不同的生活品味。

Mesh Wi-Fi 技術讓無線網路不再受限於房屋格局與空間限制,訂價在 6,999 元台幣的 D-Link COVR-C1203 在這一波 Mesh Wi-Fi 產品中是相對價格較親切的產品。想要體驗 Mesh Wi-Fi 帶來的全新無線連網體驗,兼具技術、外型和親民售價的 D-Link COVR-C1203 會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關於D-Link COVR-C1203,請見:http://www.dlinktw.com.tw/co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