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 5 貶,最快明天貶破 3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1 日 23:03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台幣連 5 貶,最快明天貶破 30 元


台股今天強漲逾百點,但新台幣受美元走強影響,貶值 8 分以 29.992 元兌 1 美元作收,匯價連 5 貶並創逾 5 個月新低,30 元關卡近在咫尺,外匯交易員說,最快明天出現 30 元以上價位。

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擴增至 16.43 億美元。外匯交易員指出,今天台股大漲逾百點,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衝突停火激勵,但這個「慶祝行情」對匯市的影響相對輕微,主因是國際美元走揚,外商銀紛紛買進美元,導致新台幣續貶,呈股匯脫鉤格局。

今天新台幣兌美元盤中一度貶至 29.994 元低位,終場收在 29.992 元,看似有股力量刻意守住 30 元大關,不過外匯交易員表示,其實是因為外商銀雖然買匯,但出口商的拋匯力道也非常強,「進口商買匯的需求就是這麼多,量衝不上去」,因此今天「功虧一簣」,但明天盤中就有機會見到突破 30 元的價位。

不過,對於新台幣即將貶破 30 元,外匯交易員仍顯得「老神在在」。他表示,由於美國啟動升息循環,且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創近年新高,帶動美元出現強勢反彈,非美貨幣通通都貶值。其中,土耳其里拉兌美元貶至歷史低點、阿根廷披索兌美元也呈「崩跌」走勢,但新台幣從今年初接近 29 元,一路貶至 30 元,貶幅也大概才 3% 左右,「連日圓都貶得比我們還兇」,顯見這波新台幣貶值只是「正常能量釋放」,不必過度解讀。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29.950 元,最高 29.917 元、最低 29.994 元,尾盤收 29.992 元,貶值 8 分。

(作者:邱柏勝;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