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將推平價 HomePod,採用聯發科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2 日 9:2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將推平價 HomePod,採用聯發科晶片?


蘋果智慧音箱 HomePod 銷售欠佳,據傳蘋果為了搶救買氣,打算推出平價版 HomePod,可能採用聯發科晶片,並以蘋果旗下音響品牌 Beats 之名銷售。

BGR9to5Mac 報導,根據中國新浪科技消息,蘋果將推出平價版 HomePod,售價降至 199 美元,比原來的 349 美元便宜 40% 左右。據稱蘋果已選定聯發科為晶片供應商,平價 HomePod 不會掛蘋果品牌,改以蘋果旗下的 Beats 品牌銷售。

蘋果 HomePod 定價過高、語音助理功能陽春,買氣冷清。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HomePod 全球市占率僅 6%,遠不及亞馬遜 Echo 的 81.8%。亞馬遜 Echo 智慧音箱價格最低只要 49 美元,Google Home 則為 130 美元,都低於 HomePod 的 349 美元。

先前多次傳出蘋果將打造平價版 HomePod,有消息說今年下半就會問世。但 BGR 和 9to5Mac 都警告,消息不夠明確,不能盡信。9to5Mac 強調,Beats 將推新擴音器,具備「AirPlay 2」多裝置同步播放的功能,供應鏈消息可能把 Beats 新擴音器和 HomePod 搞混了,估計蘋果不大可能以 Beats 品牌發表新版智慧音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