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宣布推出業界最先進,符合汽車標準之 FD-SOI 製程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4 日 14:38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格芯宣布推出業界最先進,符合汽車標準之 FD-SOI 製程技術


格芯(GLOBALFOUNDRIES)宣佈,其 22 奈米 FD-SOI(22FDX)技術平台已通過 AEC-Q100(2級)認證,準備投入量產。作為業界符合汽車標準的先進 FD-SOI 製程技術,格芯的 22FDX 平台融合全面的技術和實現設計能力,旨在提高汽車 IC 的性能和效能,同時仍然符合嚴格的汽車安全和品質標準。

隨著汽車電子零件產品的迅速普及,關於效能和安全性的法規不斷增多,半導體零件元件的品質和可靠性變得比以往更加關鍵。作為 AEC-Q100 認證的組成部分,零件必須在一段時間和廣泛的溫度範圍內,成功完成可靠性壓力測試,以獲得 2 級認證。對格芯 22FDX 製程的認證體現了公司秉持的承諾 – 為汽車行業提供高性能、高品質的技術解決方案。

VLSI Research 首席執行長兼董事長 Dan Hutcheson 表示:「對於那些要求即時評估功率、性能和成本的公司來說,FD-SOI 頗具優勢。格芯符合汽車標準的 22FDX 技術正是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實現高度集整合的汽車級 IC 快速集成所需的技術。」

「10 多年以來,格芯一直為汽車行業提供解決方案。我們每年都會通過一系列的認證和審查,證明我們對半導體品質和可靠性的承諾。」格芯業務部高級副總裁 Bami Bastani表 示,「我們22FDX技術所獲的汽車認證再次證實我們將 FD-SOI 功能和產品組合進一步擴展至新市場和客戶的承諾。現在,我們製造 22FDX 技術的能力已經得到驗證,能夠滿足汽車市場嚴格的品質和性能要求。」

作為公司 AutoPro 平台的一部分,22FDX 讓客戶能輕鬆將其汽車微控制器和 ASSP 轉至更加先進的技術,同時利用明顯超越競爭技術的尺寸、性能和效能優勢。此外,這個經過優化的平台為汽車雷達應用提供高性能射頻和毫米波功能,並支援在 MCU 中實施邏輯、Flash、非揮發性記憶體(NVM),也支援高壓零件,以滿足車用 IC 的獨特要求。

格芯的 AutoPro 平台由諸多符合 AEC-Q100 汽車標準的技術解決方案組成,並提供符合嚴格的 ISO 汽車品質標準的強大服務套件支援,格芯新加坡的晶圓廠和德國德勒斯登 1 號晶圓廠都遵循 ISO 汽車品質標準,後者剛剛通過 ISO-9001 / IATF-16949 認證,滿足汽車行業嚴格且不斷變化的需求。

22FDX PDK 現已上市,同時提供各種通過晶片驗證的 IP。客戶現在可以開始優化其晶片設計,以開發具差異性的低功耗、高性能汽車解決方案。

如需更多資訊,請見官網

(首圖來源:格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