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暈眩問題有解!LGD 新突破,畫面延遲減 5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8 日 15: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R 暈眩問題有解!LGD 新突破,畫面延遲減 5 倍


虛擬實境(VR)頭戴顯示器的一大問題是,使用者的動作和顯示器畫面常常無法同步,讓用戶感到頭暈不適。南韓面板廠 LG Display(LGD)宣布研發出創新科技,可以解決此一問題。

ZDNet韓聯社報導,虛擬實境的顯示器畫面容易出現延遲,無法和使用者的動作同步,造成暈眩噁心的感受,高解析度畫面需要更多運算能力,延遲情況比低解析度更為明顯。LGD 和南韓西江大學(Sogang University)28 日宣布,研發出人工智慧(AI)技術,可以減少 VR 的畫面延遲和動態模糊(motion blur)。

LGD 宣稱運用深度學習科技開發出新演算法,能把低解析度的畫面即時轉換成高解析度,新技術只需要使用裝置的內建記憶體就能進行,無須外接記憶體、也無須安裝昂貴的 GPU 晶片。該公司表示,新科技能把延遲時間減少 5 倍,並可降低耗電量。

LGD 積極布局 VR,5 月稍早才宣布和 Google 共同研發出新的 VR OLED 面板,號稱解析度為當前業界最高,希望能讓 VR 影像更貼近人眼所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lin and Sarah Northwa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