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界諾貝爾獎得主出爐,Universal Robots 創辦人暨技術長榮獲 2018 恩格伯格機器人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9 日 16: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機器人界諾貝爾獎得主出爐,Universal Robots 創辦人暨技術長榮獲 2018 恩格伯格機器人獎


美國機器人產業協會(American Robotic Industries Association)日前宣布 2018 年度恩格伯格機器人獎(Engelberger Robotics Award 2018)得主,由 Universal Robots 創辦人暨技術長 Esben Østergaard 摘此桂冠,肯定他在過去幾十年來,帶領 Universal Robots 持續精進協作型機器人的技術開發,帶動整體自動化產業的突破性發展。授獎儀式暨晚宴將於 6 月 20 日在德國慕尼黑的皇家啤酒屋舉行。

美國機器人產業協會會長 Jeff Burnstein 表示,Esben Østergaard 具有遠見卓識並為機器人領域寫下新篇章。因為他的長期努力,機器人才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應用在各行各業,甚至從未導入自動化的中小企業,都能透過簡單明瞭的設定方式來安裝協作型機器人,並立即改善企業製程效率。Esben Østergaard 說:「能獲得這個獎項深感榮幸,就像是得到了引領產業革命的工業機器人之父 Joseph Engelberger 對 Universal Robots 的肯定。」

Universal Robots 於 2008 年推出了全球第一台協作型機器人,這種機器人能安全地與人類員工共同作業,但在當時尚未適應人、機協作的市場中,卻面臨企業採用意願不高的挑戰。

Esben Østergaard 和其研發團隊隨後設計出首款操作簡便、能輕鬆執行精密 3D 機器人編程的平板電腦介面,使得 Universal Robots 的協作型機器人不僅具備高安全性與輕巧重量,還能讓企業簡單上手,並依據自身需求進行彈性設定。這些嶄新的研發成果奠定了 Universal Robots 在協作型機器人市場中的領導者地位,不僅囊括全球協作型機器人近 60% 的銷售量,2017 年營收更大幅成長 72%。Universal Robots 致力於推動協作概念普及化,並落實工業 5.0,以機器人代勞所有重複性與危險性高的工作項目,使人們能盡情解放創意、創造更多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