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型機器人將普及?南韓年底量產,成本只要 1/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9 日 16:00 | 分類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服務型機器人將普及?南韓年底量產,成本只要 1/10


服務型機器人即將成真,南韓 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Holdings(簡稱 HHI Holdings)和 Naver Labs 簽訂合約,預定今年底讓兩款機器人邁向商用,估計成本只要當前機器人的十分之一。

Pulse、BusinessKorea、韓聯社報導,HHI Holdings 旗下的機器人部門與 LINE 母公司 Naver 旗下的 Naver Labs,28 日簽訂備忘錄(MOU),HHI Holdings 負責機器人的生產、銷售、品質管控。Naver Labs 則負責研發必需的科技和軟體。

Naver Labs 已開發出兩款機器人,一款名為「M1」,是地圖機器人,可以替室內空間繪製詳盡的 3D 地圖。另一款名為「Around」(見首圖),是服務型機器人,能夠自行移動,提供服務。M1 會把地圖上傳雲端,Around 可以依據雲端地圖的定位,規劃行進路線(見下圖)。

M1 和 Around 各司其職,機器人內建的感測器和昂貴零件可以減到最少,壓低成本。HHI Holdings 估計,M1 和 Around 量產後的成本,約為現行自動機器人的十分之一。該公司將在南韓大邱(Daegu)工廠設立新組裝產線,生產這兩款機器人,預料可用於旅館、加油站、大型書店、工廠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Naver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