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科技布局工業物聯,支持傳統產業智慧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1 日 15:1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宇瞻科技布局工業物聯,支持傳統產業智慧升級


數位儲存品牌宇瞻科技持續深耕工控垂直市場,積極布局智慧物聯服務領域,以 SRP(Solution Ready Platform)系統整合套件與專業光學檢測技術,提供高客製、高彈性的 IIoT 工業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在農畜牧業、能源與環境監控等產業範疇,精準回應客戶需求。宇瞻科技 IIoT SRP 智慧應用實績將於 6 月初 COMPUTEX 期間,於台北南港雅悅會館會場精彩呈現。

光譜式植物照度計  植物工廠光配方的專業監測夥伴

瞄準智慧農業,宇瞻科技推出光譜植物照度計特應用於全球規模最大的植物工廠──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科三安),並針對植物工廠的光配方監測,開發獨有的軟體演算,使量測結果更精准、更貼近植物對光的需求。中科三安光生物產業研究院李陽博士介紹,光環境調控是植物工廠生產過程中的較為關鍵的技術之一,專業的光配方開發將是未來的研究重點,客製的「光配方」意味著更快的生長速度、更高的產量和更優秀的品質。LED 波長類型豐富,可調控餘地較大,較容易為不同植物類型在不同生長發育時期提供光質配方。然而在落實光配方的過程,光質配方本身的監測維持更是關鍵,專業的光配方監測工具,則為植物工廠在栽種過程中重要的光配方監測提供保障。宇瞻科技光譜式植物照明檢測系統,提供植物照明的照度檢測最完整的解決方案:在硬體感測部份,具有最廣的量測範圍 330~850nm,可對特定植物敏感光源進行監測,並搭配業界唯一自訂 PPFD(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範圍,可針對不同植物適性調整量測區間;軟體應用部分,則提供 APP 檢測軟體方便監測與二階檔案管理功能。

養雞廠環境監控平台 IIoT Gateway  串接感測端與自動控制

台灣農畜牧業邁向智慧化、規模化養殖領域,透過宇瞻科技開發的 IIoT Gateway,能整合感測端的眾多感測器,以有線/無線方式將資訊反饋雲端管理系統,同時也能自主啟動自動控制設備,有效打造環境監控平台。以台灣土雞雞農轉型規模飼養為例,雞舍多採半放養型態,易遭受禽流感與寒害等天氣變化衝擊,雞舍工作人員日常維護成本高,台灣氣候劇烈變化因素亦會造成巨大損失。宇瞻科技將智慧工業應用技術延伸至農業畜牧,把 IIoT Gateway 應用於養雞場,串連雞舍中所有感應器例如溫濕度與風力,自動控制器如水簾和風扇等,同時提供後台管理介面,能兼具臨時性環境調整及緊急處理,並進行長期雞舍環境監控,有效解決目前雞舍環境的管理痛點。

SRP 智慧物聯新思維  COMPUTEX 展期間首次登場

宇瞻科技智慧應用處處長林志亮表示:「面對工業 4.0 無人工廠的來勢洶洶,傳統產業能藉助於物聯網技術來加速轉型,而轉型成功的關鍵就在於經驗豐富的 SI 系統整合團隊與操作門檻低、靈活度高的開發套件。宇瞻科技結合上述特點,開發 IIoT SRP(Solution Ready Platform)工業物聯開發套件,藉由整合各式有線/無線感測設備與相關自動化控制系統,將數據傳送到雲端/本地端資料庫,讓管理者進行遠端即時監控。」各項跨產業的 SRP 系統整合套件應用實績,包含養雞場、水情監測、車燈檢測與植物工廠等,將在 COMPUTEX 期間首次完整展出。

COMPUTEX 2018 宇瞻科技展場資訊
  • 日期:2018 年 6 月 6~8 日,每日 9:30~17:30
  • 地點:雅悅會館旗艦館翡儷廳,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166 號 3 樓(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A 棟)

(首圖為宇瞻科技致力推動智慧物聯,董事長陳益世[左]和總經理張家騉首推植物照度計與手持輝度計,以專業光譜技術與 IIoT SRP 整合套件強勢登場;來源:宇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