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注資 22.5 億美元,加速通用 Cruise Automation 無人車問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1 日 17:01 | 分類 國際金融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注資 22.5 億美元,加速通用 Cruise Automation 無人車問市


5 月最後一天,自動駕駛領域爆出重量級新聞。日本軟銀旗下針對科技領域投資的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計劃投資通用汽車 2016 5 月以 10 億美元收購的自動駕駛分部 Cruise Automation 22.5 億美元,同時,通用汽車繼續向 Cruise Automation 追加 11 億美元資金,加快自駕車推向市場。

據富比士網站報導,軟銀的投資交易目前還需得到監管部門批准,軟銀計劃將這筆 22.5 億美元注資分兩批投給 Cruise Automation,首筆 9 億美元資金將在交易完成時支付,剩餘 13.5 億美元在 Cruise Automation 的自駕車真正大規模商業化落地後支付。

這筆投資最終完成後,日本軟銀持有 Cruise Automation 的股份將達 19.6%,Cruise Automation 的估值也來到 115 億美元。

針對此次投資,通用汽車集團董事長兼 CEO Mary Barra 表示,「過去兩年裡,通用及 Cruise 團隊在自動駕駛領域取得非常顯著的進展,與軟銀這樣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聯手,通用汽車零事故、零污染和零堵車的願景更有可能實現。」

軟銀投資顧問(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管理合夥人 Michael Ronen 看來,Cruise Automation 採用的整合軟硬體的全堆疊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賦予其獨特的競爭優勢,「我們為幫助他們引領汽車工業的歷史性變革而激動不已」。

據了解,目前通用 Cruise Automation 自駕車正在美國舊金山、底特律等多地實際道路測試,同時也在進行沒有方向盤和腳踏板的完全自駕車量產準備工作。今年 1 月,通用汽車宣布要在 2019 年上線自駕服務,時間已經很緊迫了。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