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在 2020 奧運期間推出無人駕駛汽車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7 日 8:45 | 分類 科技政策 , 自駕車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希望在 2020 奧運期間推出無人駕駛汽車服務


自駕車已是大趨勢,雖然近來常出現負面新聞,不過也無阻業界不斷發展下去。除了業界,各國政府也相當配合,最近日本政府一份報告表明,計劃在 2020 東京奧運期間讓自駕車上路載客。

日本政府最近由首相安倍晉三公布的戰略評估報告,提到 2020 東京奧運將推出自駕車服務,在公共道路使用。這次財政年度開始測試,預計 2022 年嘗試轉變成商業化營運。此計畫是日本政府大型財政和經濟政策的一部分。

目前日本車廠和科技公司都在積極開發自駕車,如 TOYOTA 和 Softbank 等公司都開始相關測試,因此日本政府領頭支持發展,對這些國內企業來說是相當正面的訊息。實際上此計畫的規模如何及經營方式,仍需進一步發展。

除了自駕車服務,計畫還包括 2021~2022 財年發展虛擬發電廠。虛擬發電廠連接小型發電設施和儲電系統,模擬類似傳統發電廠的技術,這種發電廠可減低發電成本,提升能源效益,對後福島核災的日本而言,是一個新出路,此政策可讓電力公司放心開發相關技術,不過實際應用仍需一段時間。

(本文由 Unwire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