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立「Q Fund」,投資早期 AI 新創業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4 日 14: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成立「Q Fund」,投資早期 AI 新創業者


人工智慧(AI)是科技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三星旗下的創新策略分支「Samsung NEXT」宣布成立創投基金「Q Fund」,專門投資 AI 科技。

VentureBeat、CNET、韓聯社報導,Q Fund 主要投資對象是處理巨大挑戰的 AI 早期新創公司,該創投基金不只要協助機器人和其他熱門的 AI 新創企業,還要觸及其他領域。基金鎖定研發顛覆性科技的公司,包括機器控制、人機互動、模擬學習、場景理解(scene understanding)等。

Samsung NEXT Venture 的 Ajay Singh 表示,有多種方式打造 AI 關鍵科技,他們想投資的對象,是用新方法奠定 AI 基礎的業者。

Q Fund 最近投資 Covariant,這家新創企業教導機器人學習在沒有人類控制下,自行完成任務。Covariant 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 Pieter Abbeel 和其他 OpenAI 研究員共同創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