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岸風電:西門子歌美颯支持在台成立全球風力組織訓練中心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4 日 18: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離岸風電:西門子歌美颯支持在台成立全球風力組織訓練中心計畫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公司(SGRE)與台灣風能訓練公司(TIWTC)簽訂合作意向書,以合作成立全球風力組織(GWO)台中訓練中心。隨著進一步發展,西門子歌美颯擴大支持台灣和亞太地區(APAC)離岸風電產業。2019 年,該公司著手籌備極具開拓性的海洋風電(Formosa 1)第二階段發電廠,準備安裝風機,並取得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的首選供應商資格。因此,西門子歌美颯正在設定規劃課程,以滿足未來離岸風力發電項目計畫在安裝和維修方面對合格技術人員的需求。

繼 2017 年與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TIPC)籌備台中港離岸風力業務,並與永冠能源科技集團(YGG)及上緯投控(Swancor Holding Co.)籌備建立當地供應鏈之後,14 日西門子歌美颯再與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該協議揭示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公司支持 GWO 台中訓練中心專案的意願,並強化其對當地風電產業的長期承諾。

該非約束性意向書旨在促進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與西門子歌美颯合作投入國際 GWO 訓練計畫,西門子歌美颯並將利用該中心訓練其在台職員。該合作協議尚未定下最終的時間表。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地區(APAC)離岸風電總經理 Niels Steenberg 表示:「在台灣設立 GWO 訓練中心是個大好消息,這將成為長期創造在地價值的驅動力。有了 2019 年的確認訂單,並獲選為隨後幾年的首選供應商,我們很快就需要訓練我們的技術人員,理想狀況是能在台中進行訓練。」
稍早於 2018 年 5 月成立的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是台灣港務公司(TIPC)、台電(TPC)、台英風電(CWind Taiwan)、中鋼(CSC)、中船(CSBC)與上緯新能源(Swancor Renewable Energy Co.)的合資事業,該公司的目標為在台中港設立 GWO 訓練中心,藉此為當地及國際風電產業人員提供訓練課程。計畫於 2018 年第三季動工,以便儘速於 2019 年第一季開始試營運。

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英鳳表示:「此次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意向書,目的是為了讓風訓公司的訓練課程更貼近產業需求,並期許藉由西門子歌美颯的實務及環境安全衛生(HSE)等專業經驗,讓台灣在專業人才培訓上更加完備,達到產業人才培訓在地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