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性騷擾,Netflix 發布禁令禁止員工雙眼對看超過 5 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5 日 9:00 | 分類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防止性騷擾,Netflix 發布禁令禁止員工雙眼對看超過 5 秒


美國演藝圈最近掀起的 #MeToo 反性騷擾活動,讓 Netflix 自從凱文史貝西事件以來,一直都處在風暴中心,因此特別早就開始推動反性騷擾的各項措施。最近透過報導,得知 Netflix 在這方面有一些新禁令:員工禁止對看超過 5 秒、禁止太長時間的擁抱、禁止言語調情,也不得向同事要手機號碼。

《黑鏡》劇組人員向媒體透露,有資深員工去參加反性騷擾會議,學習什麼樣的行為不恰當。他舉例表示,當你被任何人凝視超過 5 秒,都會覺得心裡發麻不舒服。不過他也承認這個規定引發同事之間的笑話:「會有人故意相互凝視,倒數 5 秒,然後把頭轉過去。」

「如果你看到任何不當的行為,立即向相關單位舉報。」他表示,Netflix 也鼓勵員工感覺受到騷擾時,喊出諸如「住手!」之類明確的警告。不過,Netflix 並非禁止辦公室戀情,因為有一條規定是,當你約他人出去時,要避開那些已經拒絕過你的人。

當媒體詢問時,Netflix 並沒有確認上述報導,不過告訴媒體:「我們很自豪提供我們的創作者(員工)反性騷擾訓練,我們希望每個 Netflix 創作者都能在安全及受尊重的環境下工作,我們相信提供的資源能強化夥伴面臨不當行為時大聲說出來的勇氣,且不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