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推出「新創企業家」簽證計畫,吸引國際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5 日 8: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新創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將推出「新創企業家」簽證計畫,吸引國際人才


英國向來對於移民相當抗拒,之前更一直收緊簽證規則,讓想要到英國發展的人才只能嘆息。不過最近英國政府開始改變態度,最近更推出「新創企業家」簽證計畫,簡化申請流程,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國際人才。

英國政府最近公布的「卜木創簽證」由移民顧問委員會以及科技業界提供建議,得到英國內政部的確認。這個簽證的申請條件是得到大學或者授權商業贊助人,包括加速器的背書,才可以申請。新的簽證將會取代舊有的畢業生專用簽證,把這個機會開放給非英國大學畢業生。

內政大臣 Sajid Javid 表示,英國以領先的科技和創新國家為榮,因此他們想要吸引更多公司前往當地發展,移民系統就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新的簽證將可以吸引國際的人才前往英國,而除了「新創簽證」之外,專才移民計畫的名額也會增加一倍到每年 2,000 個,以顯示英國政府是致力於塑造一個開放而國際化的國家。

英國自從宣布脫歐以來,雖然對於入境法例可以有更大的自主權,不過同時有人開始擔心人才的流失,以往排外的政策已經讓英國的業界失去不少活力,最近這些舉動都是想要重新得到優質移民,不過實際上的批核難度以及效果,仍然需要觀察。這個新的簽證計畫將會於 2019 年春天開始實施,屆時相信會有更多詳細的申請方式公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