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開放限量電子車牌,人們玩創意的空間又變大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8 日 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政策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州開放限量電子車牌,人們玩創意的空間又變大了


重大利多!如果你身在加州,現在就可以為愛車申請電子車牌了!考慮到美國鄉民一直以來用車牌搞創作的高漲熱情,這塊酷炫的限量電子車牌很可能瞬間搶光。

因為美國車牌不需要選號,可由車主選擇自由組合的字母和數字,只要內容健康就能通過批准,因此湧現一批又一批的民間車牌藝術家。

比如下面這塊來自佛蒙特州,把自己當成貓的車牌。

再如這位即使身處逆境也不忘讚美生活的車主。

但金屬車牌根本不夠這些人玩,現在有了電子車牌,再沒什麼能阻止美國鄉民玩壞車牌了!

比如下面這位費盡心機挑了一塊蜘蛛人車牌的車主,因為字母限制不得不減字。有了電子車牌後,豈只是蜘蛛人,想要死侍和蜘蛛人在車牌上吵架都沒問題!

先來看看這塊電子車牌有多厲害。

早在 2010 年,加州就開始引入電子車牌的計畫,今年在供應商 Reviver Auto 的幫助下,電子車牌終於開放大眾申請了。

據 Reviver Auto 稱,第一代電子車牌採用和 Kindle 電子書一樣的電子墨水螢幕,外面蓋了一層保護玻璃,由內建可更換電池供電。改變螢幕內容時,還能看到熟悉的電子墨水螢幕閃屏。

電子車牌除了厚度和重量,安裝方法與正常車牌無異。車牌保留了所有正常車牌的功能,但在下面多了一行自定義空間,不管你想輸入什麼,只要向 DMV(車輛管理局)申報並得到許可,就可以換上去。

但電子車牌真正大顯身手的時候還是車子停穩之後。為了安全考慮,車輛行駛中,車牌必須顯示正常的車牌內容,但車停穩後,都沒人能管你了,把整個車牌都設定成圖片也沒問題。

對於臨時停車的人來說,把關機畫面設成「臨時停如果急事請撥 xxx」,真是太實用不過了。但暫時只有車尾允許使用電子車牌,車頭還是得乖乖用金屬的。

(Source:Reviver Auto

電子車牌不僅是車主個性的體現,更內建了整合通訊功能。換句話說,有了這塊車牌,你就可以和 DMV 說拜拜了。每年登記程序都可以在網路完成,並自動更新右上角標誌,再也不用排長隊領小貼紙了!

此外,電子車牌還內建 GPS,只要小偷沒把車牌撬掉,你的愛車就永遠丟不了。

▲ 和黏呼呼髒兮兮的小貼紙說再見。

那麼,哪裡才能買到呢?

加州居民現在只要到 Reviver Auto 官網,輸入自家地址或郵遞區號,就可以看到附近的經銷商。

雖然現在有代理權的經銷商還不多,但基本上 20 分鐘車程就有一家。

選擇離家最近的經銷商之後,就可以開始填寫申請表格了。需要告知商家聯絡方式,以及愛車的品牌型號和購買時間,提交申請後就可以等商家通知你領取車牌了。

由於電子車牌目前在測試階段,DMV 規定,僅有 0.5% 的車可以享受拉風的電子車牌。各位喜歡新技術的朋友,手腳加快啊!

但有一個重要的消息讓人非常在意,這塊車牌售價 699 美元,卻沒有任何保險措施,這麼顯眼高級的車牌,真的不會被小偷撬下來抱走嗎?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eviver 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