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消費電子展落幕,以 5G 的速度推動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9 日 17: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洲消費電子展落幕,以 5G 的速度推動創新


2018 亞洲消費電子展 15 日圓滿落幕,為期 3 天的展會集中展示了飛速發展的全球創新所帶來的豐碩成果。代表著未來科技進步方向的產品和技術紛紛亮相,涵蓋汽車技術、機器人、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數位健康等多個領域。本屆展會的總展覽面積比去年擴大 24%,讓參觀者領略到了科技在全球快速發展的態勢。做為亞洲領先的科技盛會,亞洲消費電子展將於 2019 年 6 月 11 日至 13 日重返中國上海。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兼首席執行長蓋瑞‧夏培羅(Gary Shapiro)表示:「5G 和人工智慧將推動整個科技生態系統的發展、改變我們與科技互動的方式,進而改變我們所處世界。看到科技用這麼快的速度自我優化、自我重塑,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就在半年前,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剛剛為世人呈現了改變生活的各類技術。本周,我看到這些技術又有了新的優化和增強,在多個方面取得突破,尤其是人工智慧和 5G 之間的整合,以及構想和實施這些技術的創新方式。」

2018 亞洲消費電子展再創紀錄。總與會人數比去年增長約 20%,達到創紀錄的 46,000 人,其中包括 43,000 名專業觀眾和 1,400 多名全球媒體記者。超過 500 家企業在 5 萬多平方公尺的展館內展示了突破性的科技成果,展覽面積比 2017 年擴大 24%,是 2015 年首屆展會的 2.5 倍。

聯想集團表示:「CES Asia 是亞洲消費電子科技風向指標。做為美國 CES 的常客,今年,聯想集團首次參展 CES Asia,在中國本土全面展示了聯想中國新戰略願景,尤其是智慧物聯的落地舉措和階段性進展。展會基礎設施完備,傳播組織有條不紊,這些都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聯想集團將與 CES Asia 持續合作。」

展會期間的會議內容聚焦科技如何在全球範圍內改善人民生活、創造工作機會以及推動經濟進一步發展。本屆亞洲消費電子展,行業大咖們彙聚一堂,暢談未來科技。主題演講嘉賓包括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拜騰、海信、華為和聯想等企業的高層。來自百度資本、地平線機器人、觸寶和火山石資本的專家們則出席了題為「中國強大的初創經濟」的主題演講。

在專題會議中,來自 360 Smart、安波福(Aptiv)、德勤、英特爾中國、零跑汽車、聯想、蘇寧和TCL 等全球品牌的高層們暢所欲言。會議主題涵蓋多個行業熱點,包括智慧出遊、人工智慧、機器人、新零售、智慧城市和無人駕駛汽車等。

Bose 汽車系統部副總裁馬克‧曼塞爾(Marc Mansell)表示:「無論是對於汽車製造商還是汽車消費者而言,亞洲消費電子展在汽車行業中的角色日益重要。對於 Bose 首次登陸亞洲消費電子展,我們倍感期待和興奮。此次 Bose 所展示的全新技術旨在說明汽車製造商解決關鍵問題,以及為車主提供更佳的車內體驗。」

會議從展會第一天一直持續到第三天。來自高通和中關村線上的高層討論了將隨 5G 一同面世的新服務和新設備。這項顛覆性技術不但有益於消費者,並且還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機遇。

(首圖來源:亞洲消費電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