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援!空拍機落入湖中前一刻,機主狂奔游泳 1 秒前「接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9 日 13:07 | 分類 無人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救援!空拍機落入湖中前一刻,機主狂奔游泳 1 秒前「接住」


有玩空拍機的人都知道,某些時候空拍機可能因機主忽略了電力,或其他不知名原因,而採取「自救」模式,原地緩緩下降,這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變成「炸機」。但如果空拍機決定緩降的地點是在湖上,悲劇就發生了。機主往往只能眼睜睜看著愛機沉入水中。

最近 YouTube 有一則熱門影片,上傳十天就有 40 萬次觀看。根據上傳者 DaveSvorking 描述,他的空拍機飛到湖中間時,電池突然沒電了,所以他趕緊救援。片中可看到,他跑一陣子跳進湖裡改成游泳,在最後一刻成功救回空拍機。

其實 DaveSvorking 不是第一個為了自己的空拍機奮不顧身跳下水即刻救援的人,網路上還有更多的人為了救援自己的無人機在奮鬥。

由此可以看出,空拍機飛到一半「迫降」的例子其實不在少數,主要還是電池問題,有時或許機主覺得電量夠,但電池可能因老化等因素導致電量不足,而在意外的地方降落。看來,要飛空拍機之前,除了要了解怎麼操控,最好也要會游泳。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