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AI 尋找人才,Plum 招聘工具可更精準找出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9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 AI 尋找人才,Plum 招聘工具可更精準找出目標


除了求職簡單,公司尋找合適的人才有時也是一件費時的工作。傳統招聘甚至獵頭方式以外,有新創公司開發利用 AI 尋找所需人才,有效避免各種人為歧視而錯失機會。

名為 Plum.io 的招聘工具,採用人工智慧技術尋找人才,避免招聘人員人為因素導致錯誤決定。這人工智慧可透過一個 25 分的解題和性格測試,分析應聘者的不同特質,包括適應能力、溝通能力、同理心和創新能力等,然後配合招聘者的要求,計算出最適合擔任職位的人選。這個系統並不會把履歷或學歷等計算進去,結果主要是透過心理分析,因此可得到更客觀的結果。

Plum 亦提供應聘者搜尋工具,讓人事部門更簡單的比較應徵者及搜尋曾應徵的人,方便選擇所需人才。據 Plum 表示,客戶之一的非營利組織 We.org 使用該工具之後面試次數減少 88%,另一間公司 WestBay 則讓新進員工的留職率提升 43%,審核履歷所需時間亦減少 37%。

Plum 認為,全人工招聘過程並不有效,履歷可看到的資訊對未來表現並不準確,而招聘時的倉卒決定,會導致留職率下跌,浪費招聘過程所花資源。透過更認識應徵者的性格和處事方式,找出他們是否符合公司文化和職位要求,可能比表面經歷學歷更重要。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l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