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兩名員工,機器人廚房 Spyce 波士頓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9 日 17:17 | 分類 人力資源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只有兩名員工,機器人廚房 Spyce 波士頓開業


連鎖快餐店開始使用自助點餐機器,豪華郵輪的酒吧配備機器人調酒師,自動化和機器人越來越常出現在餐飲服務業。最近波士頓就有一間以簡便速食為主題的餐廳,廚房就是由機器人負責,開設這間餐廳的是名叫 Spyce 的新創公司。

Spyce 將食物命名為「Complex Meals」,不過實際並非如名字複雜,就只是現在美國頗流行的穀物碗,裡面有蔬菜、穀物和肉類。Complex Meals 的食譜由名法國廚師 Daniel Boulud 設計,他在紐約等多個城市都有餐廳。機器人只要把準備好的蔬菜、肉類和穀物材料,依據客人的選擇調製,將適當分量的材料放入鍋子,在電爐內轉動加熱,達到合適的溫度後就可將食物倒入碗中上菜。

研究機構 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 表示,由於機器人技術和機器學習的進步,預計到 2030 年有 4 億到 8 億個工作職缺會自動化。Spyce 表示,他們的目標不是要替代人類廚師,而是協助他們在餐廳工作更有效率,同時讓美味的食物品質更穩定,不過 Spyce 的波士頓餐廳只能有 2 名人類員工。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