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光董座:三合一後產能規劃擬縮減電池、擴大模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0 日 14:1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日光董座:三合一後產能規劃擬縮減電池、擴大模組


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 20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傳獻表示,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三合一後成立的聯合再生能源,將逐步縮減電池產能,同時擴大模組產能,目標為 3 年後模組產能達 5GW(10 億瓦),而電池產能則縮減至 3GW。

聯合再生能源預計於 10 月 1 日正式成立,洪傳獻表示,新成立的聯合再生能源要擺脫電池備胎式代工的情形,未來營收與獲利主要來自模組和系統業務,未來電池產能將以自用為主,絕對不會再擴充,也會透過設備折舊等方式,逐步淘汰缺乏競爭力的電池產能,目標為 3 年內將電池產能由目前的 4GW 縮減至 3GW。

而在模組方面,洪傳獻表示,目前模組產能約 800MW(百萬瓦),正在逐步新增產能中,預計三合一新公司至今年底時可達到 1.1GW;新日光進一步指出,屆時將是台廠的模組產能首度突破 1GW,且未來模組業務要打品牌,三年後聯合再生能源的模組產能預計更將達到 5GW。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新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