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偵破「呼死你」犯罪集團!一天狂叩受害者超過 5 千通、總次數達上億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1 日 8: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偵破「呼死你」犯罪集團!一天狂叩受害者超過 5 千通、總次數達上億通


中國有很多網友都被所謂「呼死你」騷擾過,這是一種利用網路軟體,指定特定受害者電話號碼,受害者會在短期收到大量電話或簡訊,導致個人對外聯絡完全中斷的攻擊,不但影響工作、生活,對精神也造成壓力。長期以來,「呼死你」幾乎算是全民公害。

而且「呼死你」幾乎成為龐大的產業鏈,網路還可以找到各種販賣「呼死你」軟體的廣告,還衍生出各種服務,最基本的就是按天收費,你只要看哪個人不順眼,弄到對方的手機號碼之後,交給商家,商家就可以按天收費,幫你一天幾小時幾小時一直狂打對方電話。或他們也可以教你自行製作「呼死你」軟體,學成之後就能出師賺錢。

說穿了這種「呼死你」用的就是類似網路電話轉撥一般電話的技術,由於網路電話不易追查,這些有心人用到不良路上。由於網路電話播通後還是要收費,因此這些「呼死你」通常都響 3 聲就掛斷,往往打了上千通電話,卻沒有什麼費用。

前幾天中國廣東省宣布聯合 15 個地方公安,在四川、河南、廣東等多個省市同步打擊「呼死你」黑色產業鏈集團,成功捕獲「瘋狂雲呼」和「嘔死他」等兩個「呼死你」犯罪團隊,犯罪嫌疑人共 210 餘人被捕,繳獲作案手機 3,100 餘支,封停「呼死你」帳號 83 萬餘個,扣押伺服器、電腦、銀行卡等涉案物品。

調查小組表示,以賀某、雷某為首的「瘋狂雲呼」和「嘔死他」兩個犯罪集團,開發運營平台註冊帳號,對中國全國 434 萬餘個號碼實施了總共 12 億餘次惡意呼叫。而且他們還開發「呼死你」網頁平台、手機 App 及 PC 端軟體,透過這個平台打擊報復、敲詐勒索、強買強賣、非法追債等違法犯罪。

更可惡的,這個集團還有所謂的「解鎖」服務,也就是如果有受害人被鎖定,一直收到「呼死你」騷擾,他們還會發給受害者簡訊,表示他們可以提供解鎖服務,只要付一筆錢,就可以終生不再收到「呼死你」電話及簡訊。

有趣的是,因為「呼死你」太盛行,中國也有人開發「接死你」軟體來攔截,如果偵測到沒有顯示來電號碼的電話就自動幫你封鎖,有點類似國人使用的「Whoscall」。

不過,「呼死你」在中國已流行很多年了, 光是打擊兩個犯罪團隊,顯然無法解決所有被呼死你騷擾的受害者的困擾。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