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 AI 創企 Bonsai,探索深度強化學習商業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1 日 18:1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收購 AI 創企 Bonsai,探索深度強化學習商業化


微軟 20 日公布消息,正式收購加州柏克萊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Bonsai,以加強人工智慧開發工具集,在人工智慧技術商業化路上尋求新突破。

Bonsai 成立於 2014 年,有約 42 名員工。據市場研究機構 Crunchbase 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 年 Bonsai 曾獲得 1,360 萬美元的風險資金,來自 ABB 技術風險投資公司、新企業聯合公司、三星、西門子和及微軟自己的風險投資公司 M12。Bonsai CEO 馬克‧哈蒙德(Mark Hammond)曾在微軟工作。

Bonsai 的定位為,「面對企業的世界首家深度增強學習(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平台」。Bonsai 致力於設計針對企業的深度學習工具,主要應用在機器人、能源、工業和自動駕駛等領域。Bonsai 的深度學習工具使用開源機器學習庫 TensorFlow,使工程師(甚至沒有 AI 專業知識的人員)能制定和訓練自主系統。

Bosai 的深度學習工具提供的服務包括自動模型生成和管理,用於模擬器整合的 API 和軟體開發工具包(SDK)以及支援模擬。值得注意的是,2017 年 Bosai 開發了一種用於程式語言工業控制系統的新技術,執行速度比 Google 的 DeepMind 類似方法快 45 倍。

今年,Bosai 與德國工程公司西門子合作,培訓 AI 模型,以比傳統方法快 30 倍的速度自動校準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

微軟公司副總裁 Gurdeep Pall 聲明寫道:「Bonsai 的平台與豐富的仿真工具和微軟研究院的強化學習工作相結合,成為建立任何自主系統進行控制和校準任務的最簡單和最豐富的人工智慧工具鏈。」這個工具鏈將與 Azure 雲端執行的帶 GPU 和 Brainwave 的 Azure 機器學習組合在一起,並使用它構建的模型在 Azure IoT 部署管理,進而為微軟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用於構建、操作和增強「大腦」用於自治系統。

2017 年,微軟曾收購位於蒙特利爾的 AI 創業公司 Maluuba,獲得其提供的深度學習和強化技術。透過自身的技術積累和外部收購, 以「智慧雲端和智慧邊緣」為新口號的微軟,已經建立起從底層架構、處理、框架到服務的完整 AI 技術和工具集,包括:Azure 智慧雲端服務、Azure IoT Edge、認知服務(一套用於視覺、語音、語言、搜尋和知識技術的 API)、對話式人工智慧、開放平台與工具、即時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