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難度太高?傳蘋果無線充電板恐延至 9 月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2 日 10:3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技術難度太高?傳蘋果無線充電板恐延至 9 月上市


去年 9 月蘋果發表 iPhone X 時,就讓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同台亮相,但是 iPhone X 開賣許久,AirPower 仍不見蹤影。據傳 AirPower 研發遇上許多技術阻礙,無法按照原定計畫在今年 6 月上市,恐怕得延後到 9 月問世。

arsTechnica、MacRumors 引述財經媒體報導,蘋果原定今年 6 月開賣 AirPower,不過卻遇上技術難題,被迫延後上市,蘋果計劃快的話今年 9 月之前、慢的話 9 月當月發售 AirPower。據了解,AirPower 問題包括過熱、線路過於複雜等。

AirPower 障礙多,是因為這款無線充電板可以同時替 3 款裝置充電,適用產品包括 iPhone X、iPhone 8、第三代 Apple Watch、無線耳機 AirPods 等。這大幅提高了設計難度,據稱蘋果必須在無線充電板多處裝設好幾個大小不同的充電感應器;這麼一來,用戶不管把行動裝置放在充電板的哪個位置,都能無線充電。這和市面上已有的無線充電板不同,現行產品只能替一個裝置充電,而且必須把裝置放在充電板正中央才能接收到電源。

AirPower 將採用 Qi 無線充電標準,內建蘋果客製化晶片。晶片內有簡化版 iOS 系統,能協助裝置配對、管理電源。

此外,報導還說,蘋果力推無線充電,是因為該公司的最終目的是去除 iPhone 的所有按鈕和接頭,包括 Lightning 連接埠。據悉蘋果研發 iPhone X 時,就考慮拿掉外接電源線的接頭,但是考慮到無線充電速度太慢,又會大幅拉高價格,因此未予採行。估計可能要好幾年之後,蘋果才能真的推出沒有接頭、沒有按鍵的 iPhon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