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家庭診療組,「Tyto Care」讓父母在家幫孩子看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5 日 18:00 | 分類 網路 , 醫療科技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透過家庭診療組,「Tyto Care」讓父母在家幫孩子看病


孩童的抵抗力比較弱,在學校、賣場等公共場所,往往暴露於大量細菌中。父母經常因孩子不舒服擔心,去醫院排隊找醫生診斷,但大多數診斷結果,可能都僅是簡單的耳部或喉嚨感染,透過休息和藥物就可恢復。

Tyto Care 是一家以色列公司,致力於透過專業易用的智慧診斷設備,讓家長可在家幫孩子常規檢測,並透過遠端連線醫生,讓孩子在家看病。

TytoHome 是 Tyto Care 推出的家庭診療組,包含耳鏡、聽診器、基礎溫度計、數位相機、充電電池等。診療組使用視覺感測器組合來取得耳部、喉嚨、眼鏡和皮膚的高解析度影像,使用聲音感測器和聽診器做肺部、心臟和腹部醫療級檢查。設備可與應用程式配對,提供症狀清單,並指導用戶如何取得最佳的圖像和錄音效果。TytoCare 能涵蓋約 60%~70% 的初級保健醫師診療,已獲得 FDA 批准。

除了每套價格為 299 美元的 TytoHome 組合,Tyto Care 還提供 TytoPro 和 TytoClinic 套件,TytoPro 有更高解析度、更持久電池,針對臨床專業人士。TytoClinic 透過擴大檢測工具(如血壓計),將辦公室、學校和療養院等更多場景轉為遠端診所,重點是農村地區和流感纏身的學校等。

Tyto Care 目前的業務模式是 B2B2C,他們並不提供醫生網路,而是將設備和方案透過使用的醫生銷售給個人用戶。接下來,Tyto Care 想直接面對消費者。Tyto Care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Dedi Gilad 表示:「當我們有足夠的服務支援 Tyto 網路端,包括醫療保健系統、醫生組織、遠端醫療公司時,我們可在全國讓消費者直接從大型供應商網路中選擇臨床醫生,或讓他們邀請自己的臨床醫生加入網路。 」

Tyto Care 已與 35家美國衛生機構合作,其中包括 American Well、邁阿密兒童健康系統等。在以色列,該服務由最大醫療保健提供商 Clalit Health Services 提供。今年 1 月,Tyto Care 獲得 2,500 萬美元融資,由平安全球旅行者基金(Ping An Global Voyager Fund)領投。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Tyto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