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科技重量級「Micro LEDforum」研討會將於 7/12 登場,關鍵技術突破一次掌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8 日 14: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集邦科技重量級「Micro LEDforum」研討會將於 7/12 登場,關鍵技術突破一次掌握


TrendForce LED 研究(LEDinside)年度重量級研討會「Micro LEDforum 2018:Micro LED 關鍵技術方案與應用市場」將在 2018 年 7 月 12 日(四)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目前 Micro LED 在技術壽命、對比度、能耗、反應時間與可視角等均勝過 LCD 和 OLED,龍頭廠商如 Apple、Sony 與 Samsung 等早已積極布局,鴻海更砸重金打造 Micro LED 全産業鏈,在在推進Micro LED 商業化進程。2018 年隨著 Samsung、Sony、友達等大廠陸續推出 Micro LED 相關概念性產品,業界期待的下一代顯示技術及應用市場正加速成形。

而台灣藉著從 LED 晶片、轉移技術、TFT 背板到驅動 IC,完整上下游供應鏈的優勢,在 Micro LED 發展上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不過,考量現階段 Micro LED 技術仍有層層技術關卡需要克服,許多廠商在 2018 年先推出 Mini LED 背光方案,希望能吸引市場買氣。台廠晶電、聚積等在 Mini LED 研發上已取得突破,紛紛喊出量產時程表。根據 LEDinside 最新報告,預估至 2022 年 Micro LED 以及 Mini LED 的市場產值將會達到 13.8 億美元。

究竟 Micro LED 面臨著什麼技術瓶頸,距離量產仍有多遠?在這波新興技術的競逐賽中,台灣該如何整合供應鏈,一同迎來下一個顯示產業的輝煌世代?LEDinside 將在此次研討會中,針對 Micro LED 六大主要製程瓶頸,邀請到陣容堅強的國內外講師為您深度解析。

在磊晶與晶片製程環節,將分別以晶片及設備角度探討 Micro LED 相關製程解決方案。在巨量轉移方面,將由 eLux、Uniqarta、QMAT、KIMM 等業界代表講述各種巨量轉移的技術方法。在全彩化方面,將由 Nitride Semiconductors 發表由 UV-LED 微型晶片激發的全彩化圖案技術,而 Topcon 則會帶來最新 Micro LED 亮度和色度檢測方法。在驅動方面,則由 Macroblock 介紹最新的 Micro LED 驅動 IC 的解決方案。LEDinside 研究協理儲于超則會以前瞻觀點分析 Micro LED 與 Mini LED 的市場趨勢及未來可能應用。

日期:2018 年 7 月 12 日(四)

時間:10:00-17:00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201 室(台北市徐州路 2 號 2 樓)

活動網址http://seminar.trendforce.com/Ledforum/2018/T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