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采埃孚自動駕駛系統,e.Go 巴士將於 2019 年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9 日 10:1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搭載采埃孚自動駕駛系統,e.Go 巴士將於 2019 年量產


下一代的自動駕駛產品長什麼樣?6 月 26 日采埃孚(ZF Friedrichshafen AG,又名 ZF Group,簡稱 ZF)發表了一款微型巴士 e.Go Mover。

「在全球自動駕駛以及電驅動的趨勢的帶動下,采埃孚這種系統供應商的商機尤其多。」采埃孚首席執行長沃夫翰林‧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說,「e.Go Mover 是首款搭載采埃孚系統的量產車,這款車為城市提供自動交通運輸的思維。」

采埃孚與 e.GO Mobile 共同成立合資企業 e.GO Moove GmbH。e.Go Mobile 是從德國亞琛工業大學裡出來的電動車創業公司,研發團隊研發的 Streetscooter 電動車被德國郵政收購,之後打造了第二款電動車 e.Go Lite。

e.Go Mover 是一種可擴展、展開的小型巴士,用於人員及貨物運輸,滿足未來城市的交通需求。身為合作夥伴,采埃孚為 e.Go Mover 裝備了電驅動系統、轉向系統、制動系統及采埃孚中央控制器 ProAI 和感測器,以做到自動駕駛,能跟隨快遞員從一個送貨地點行駛至下一個送貨地,快遞員無需人工駕駛或停車。

e.Go Mover 預計 2019 年量產,年產量初步計劃為五位數。采埃孚預計未來 5~7 年內,e.Go Mover 的需求將達約 100 萬輛。

對自動駕駛的未來,發表會時施艾德對在場媒體表示,初期采埃孚預計自動駕駛活動更常見於公司內部場所、物流倉庫、港口或農業環境等不太複雜的環境,且該技術有望在貨運物流和客運推廣,因為這可降低營運成本,同時也有助於提高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2015 年,采埃孚集團完成收購美國天合汽車集團,成為世界上第二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合併後的采埃孚 2016 財年收入高達 352 億歐元,而天合汽車被納入采埃孚的主動和被動安全技術事業部(Active and Passive Safety Technology Division)。現在,該部門已成為促使采埃孚成為自動駕駛領域重量級企業的一大平台。

之後,采埃孚開始加速在自動駕駛方面的布局,開展了一系列合作──包括在中國,進入 Apollo 聯盟與百度合作。

自動駕駛方面,采埃孚提出「觀察、思考、行動」(see-think-act)發展策略。「觀察」是指探測技術開發,包括感測器、鏡頭、雷達、光學雷達,這些更能探測交通狀況;「行動」是指汽車的執行器,例如制動系統以及轉向系統;「思考」指資料處理──透過使用智慧化電子控制單元來處理、整合資料。

自動駕駛之外,采埃孚確定的四大重點發展領域還包括:電驅動、整合式安全系統及車輛運動控制。此外,采埃孚建立了物聯網雲端,進而使系統之間達成聯網。采埃孚表示,將持續在全世界為乘用車、商用車、非公路車輛及工業技術行業的客戶提供各種產品應用。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e.GO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