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色彩轉化為聲音,Specdrums 讓你隨時隨地「玩」音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app , 手機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將色彩轉化為聲音,Specdrums 讓你隨時隨地「玩」音樂


很多人喜愛彈奏樂器,無論鋼琴、鼓還是吉他,可是你並不會隨身攜帶它們,而像鋼琴這種樂器,就算想帶也帶不了。樂器本身不易攜帶的問題,似乎局限了可以玩樂器的場景。

美國一家音樂科技公司 Specdrums 推出一款「音樂指環」,可辨識色彩並轉化為聲音,進而讓人透過點擊任何色彩的物品建立節拍和旋律,並透過配套 App 播放。

Specdrums 產品套件包括一個指環和一個 12 色卡紙鍵盤。指環是核心演奏工具,適應任何尺寸的手指,30 分鐘充滿電,可持續使用 個小時以上。12 色鍵盤,色彩按照光譜順序排列,遵循鋼琴琴鍵,支援用戶自定義。

使用非常簡單,首先下載 Specdrums App,將指環以藍牙與手機連線,就可以用指環敲擊 12 色鍵盤,演奏音樂。

用戶可自己設定色彩與音階的對應關係。色彩可選擇用戶身邊的色彩,比如衣服、桌面、牆壁等。聲音包括不同音調,以及多種類的樂器,比如各種鍵盤、合成器和鼓套件,或選擇其他聲音集合,例如用戶自己錄音和音效。

▲ 透過 App 將色彩和音調、樂器連結。

應用場景方面,音樂愛好者可將 Specdrums 當作便攜樂器組合;孩子可把 Specdrums 當作音樂玩具;老師可把 Specdrums 做為 Steam 教育工具,讓孩子藉助色彩辨識來學習音樂節奏,排列色彩播放歌曲,並透過著色草圖或剪紙建立自己的樂器。

▲ 藉助牆壁塗鴉、書本、衣服的色彩演奏。

Specdrums 去年在 Kickstarter 眾籌,一套指環價格是 39 美元,獲得 1,921 名用戶近 20 萬美元支援。

近期,機器人玩具公司 Sphero 宣布收購 Specdrums,此次收購的結果,Sphero 將在 2018 年底或 2019 年初推出第二版售罄的 Specdrum 產品。

Sphero 今年初曾裁員 45 人,原因是大力投入的迪士尼系列玩具未獲得市場認可。該公司不久前剛獲得 1,200 萬美元融資,並表示將專注於教育領域。此次收購,對 Sphero 來說,可有效加強產品藍圖 STEAM 的「A」Art);對 Specdrums 來說,則取得全球大量教室和年輕音樂家資源。

可隨身攜帶的「音樂指環」,你會買來玩或送給孩子嗎?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