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太空之旅 2019 年首發,傳票價 612 萬元起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6 日 12:0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佐斯太空之旅 2019 年首發,傳票價 612 萬元起跳


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火箭公司計劃明年太空之旅首發團,每名顧客將收費 20 萬至 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12 萬至 918 萬元)。

潛在顧客和航太產業都急切想知道貝佐斯旗下藍源公司(Blue Origin)的「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票價,希望清楚太空之旅是否令人負擔得起,也想知道訂價能否創造足夠的需求,讓太空旅行成為一門賺錢生意。

藍源公司主管 6 月在商業研討會上表示,計劃很快讓「新謝帕德號」進行載客測試飛行,並在明年開始售票。貝佐斯在 2000 年成立藍源公司。

藍源公司未回應路透的太空旅行計畫和票價策略置評要求。

但一名對藍源定價計畫有第一手消息的公司員工表示,票價將介於 20 萬至 30 萬美元之間。另一名員工則表示,票價 20 萬美元起跳。由於票價資訊不公開,兩人都要求匿名。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引述專家表示,這樣的票價恐不夠高,難以讓這家太空旅遊公司獲利。其中航太專家卡塞雷斯(Marco Caceres)預估,藍源公司每趟飛行將虧損數百萬美元。

藍源公司已在德州完成 8 趟垂直起降的測試飛行,但都未搭載乘客。其中兩趟載有公司稱為「天行者人體模特兒」(Mannequin Skywalker)的測試假人。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Blue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