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新政策,禁止挖礦 App 及其他不當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1 日 7:30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lay 新政策,禁止挖礦 App 及其他不當內容


Google 週四宣布修改 Google Play 開發者管理政策,明文規定禁止挖礦 App,但允許開發商利用 App 遠端監控管理挖礦行為。

新政策推出後,MinerGate、Crypto Miner 和 NeoNeonMiner 等挖礦 App 便不能存在。據聞,Google 決定修改規定的原因是,挖礦軟體在用戶不知情下,利用用戶電腦和手機挖礦的問題愈趨嚴重。

除挖礦軟體外,Google 還公布其他 App 內容的限制。例如危害兒童安全的 App、以未成年人士為情慾對象內容的 App、助長危險物品如炸藥、槍械、彈藥及槍械配件銷售或製造的 App ,還有主要用於廣告宣傳的 App 都被禁止。另外,若以兒童為主要服務對象的 App 出現成人主題,例如有兒童性虐待圖像,Google 會立即舉報和刪除發表者的帳號。

除此之外,Google 還有政策防止開發商使用假身分。這項規定的設立目的是,防止他國 App 冒充本國 App 從事政治宣傳或以不當手段取得用戶資訊。據微軟公布的資料,俄羅斯在 2018 中期選舉,也有對 3 名候選人進行釣魚攻擊,因此,有人相信這措施也是為了防範俄羅斯介入年底期中選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