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反對白宮放寬 3D 列印槍械管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1 日 17:45 | 分類 3D列印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各州反對白宮放寬 3D 列印槍械管制


先前美國司法部曾為禁止 3D 列印槍械的設計藍圖在網路公開,與 3D 列印槍械機構展開法律訴訟,其後兩者達成和解,3D 槍械列印機構可在網路公開設計藍圖。然而美國有 20 個州向美國聯邦法院要求撤回命令,指那些塑膠槍械難以偵測,變相鼓勵不法分子犯罪,危害公眾安全。

包括華盛頓、紐澤西、麻薩諸塞、康乃迪克、奧勒岡、馬里蘭、賓夕法尼亞、紐約和哥倫比亞特區等 20 州的司法部長,要求法官撤回聯邦政府 6 月與 3D 槍械列印藍圖分享網站 Defense Distributed 達成的協議。

美國民主黨法律學者 Bob Ferguson 表示,不明白為什麼政府讓犯罪分子輕易獲得武器。他又指,這些槍械不用登記,即使用金屬探測器也很難發現,任何人都可以獲得,不論年齡,是否有精神疾病、犯罪紀錄。但有槍械專家質疑,指 3D 列印機器十分昂貴,且列印出來的槍械很快便解體,加上傳統槍械更易獲得,所以犯罪分子不會惹這個麻煩。

Defense Distributed 創辦人 Cody Wilson,在 2013 年開始在網路發表 3D 列印槍械設計藍圖,後被國務院以違反聯邦出口法例為由,要求他撤下設計圖。之前網站藍圖下載量已累積達 10 萬次。國務院在 6 月推翻了之前的決定,容許 Cody Wilson 繼續發表相關設計藍圖。有關檔案在星期五已重新上傳。

Defense Distributed 週日(7/29)於德州提出控訴,聲稱禁止他繼續發表設計藍圖,是剝奪第一修正案賦予民眾的權利。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 Kamenev [CC BY-SA 3.0 ],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