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偷師中國廠招數,重奪印度智慧手機市占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3 日 15:5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偷師中國廠招數,重奪印度智慧手機市占王


中國智慧手機業者崛起,三星電子痛失中國市場,在中國市占從 20% 降至不到 1%。中國廠橫掃中國之後,開始積極進軍印度,三星電子深怕重要市場再次淪陷,師法中國廠做法挽救市占,第二季終於重奪印度智慧手機的霸主頭銜。

路透社報導,中國廠在印度攻城掠地,當地每 2 支售出智慧手機中,就有一支是中國品牌。去年底小米撂倒三星,躍居印度智慧手機王者。三星已經丟掉中國,不能再失去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印度,決定模仿中國廠做法衝市占。Canalys 研究經理 Rushabh Doshi 說,三星以往拒絕承認小米、Oppo、 Vivo 的威脅,現在三星終於把頭伸出鴕鳥洞外。此策略獲得成效,Counterpoint 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三星市占居冠,達 29%;小米落居第二,市占 28%。

到底三星怎麼做呢?首先,三星改推 150~300 美元的平價機種,並展開大規模的網路行銷,在Facebook、IG、Twitter 狂打宣傳,塑造更年輕的品牌形象,招攬千禧世代買氣。三星印度地區行銷長 Ranjivjit Singh 說,不會重複播放同一廣告,千禧族群會看膩。三星要吸引年輕人,不管他們用哪個平台,都會看到三星。

中國廠到處提供銷售人員,衝刺買氣。三星也有樣學樣,據傳以往印度店家每月業績要達 100 萬盧比(約 14,600 美元),三星才會派人進駐店內,現在門檻降至 50 萬盧比,與 Oppo、Vivo 相同。另外,Vivo 贊助印度板球隊,打開市場,三星也照抄,簽訂了板球的贊助合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