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帕提諾市想修超高速管道列車,市長點名要蘋果掏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9 日 8:45 | 分類 Apple , 交通運輸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帕提諾市想修超高速管道列車,市長點名要蘋果掏錢


蘋果總部所在地庫帕提諾市(Cupertino)準備興建高鐵,然而此高鐵非普通高鐵,而是時速達 700 英里的超高速管道列車(Hyperloop)。

庫帕提諾市長 Darcy Paul 稱:

現在談判還在早期階段。我們需要看看有何選擇。從我個人來說,我希望看到本市採用最先進的技術。

Darcy Paul 先前參與了超高速管道列車談判會,並會見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 公司的高層人員。

會上 Darcy Paul 表示該計畫可能與蘋果合作,並也可能會要求蘋果資助:

我相信像蘋果這樣的矽谷科技公司將資助總部地區建造的先進交通設施。另外,很多私人公司可能願意投資建造超級高鐵,當作宣傳自己的契機。

不過到目前為止,蘋果尚未公開表示對該計畫有興趣。而 Darcy Paul 對《矽谷商業日報》表示,市政委員會可能於 11 月提出一項稅收提案,以資助新的交通計畫。如果提案獲得批准,庫帕提諾市的稅單將從 1.7 萬美元猛增至 940 萬美元。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 Daniel L. Lu (user:dllu) [CC BY-SA 4.0 ],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