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 MacBook 吃雞嗎?SSB Windows to Go 隨身碟實現你的願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3 日 11:31 | 分類 Apple , macOS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用 MacBook 吃雞嗎?SSB Windows to Go 隨身碟實現你的願望


由於蘋果 MacBook 或其他蘋果電腦預設都是安裝 macOS 作業系統,使用者必需透過 Boot Camp 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或是透過 Parallels Desktop 虛擬器,才能使用 Windows 應用程式。SSB 則是透過 Windows to Go 與高速隨身碟,提供簡便的解決方案。

10 秒 Mac 電腦變 Windows

Windows To Go 是由 Microsoft 官方從 Windows 8 開始提供的 Live USB 功能,能將作業系統部署到隨身碟,並讓電腦從隨身碟的系統開機。

這次要介紹的 SSB 就是款活用 Windows To Go 的隨身碟產品,有 64、128、256 GB 等 3 種不同容量可選,都預先安裝 Windows 10 專業版,使用者只要將它插入電腦就可直接進入 Windows To Go 工作區。

SSB 的目標客群是需要執行 Windows 程式的 Mac、MacBook 使用者,操作上使用者僅需啟動電腦時選擇以 SSB 開機,不用自行切割磁區、安裝系統,手續比 Boot Camp 簡單許多。另一方面,由於 SSB 是真實的作業系統,所以效能表現會優於虛擬器,且也支援 Direct X,因此相容多數 Windows 平台的 3D 遊戲。

SSB 採用 Toshiba MLC NAND 顆粒與 USB 3.1 Gen2 介面,循序存取效能有超過 900MB/s 的表現,4KiB 32Q1T 小檔存取則在 120MB/s 左右,雖然說比不上現今主流固態硬碟,但效能也夠滿足日常需求。

▲ SSB 能讓使用者輕鬆在 Mac 電腦執行 Windows 作業系統。(Source:影片截圖)

▲ SSB 的尺寸比一般隨身碟大一點,但是仍然相當輕巧。(Source:影片截圖)

▲ 在 CrystalDiskMark 測試中,影響使用體驗關鍵的 4KiB 8Q8T、4KiB 32Q1T 成績都有 120MB / s 以上表現。(Source:INDIEGOGO▲ 不同容量版本的空間配置。NTFS 區為預留給 Windows 系統使用,exFAT 則為可與 macOS 共用。(Source:INDIEGOGO

▲ 利用 SSB 執行 Windows 10 後,Mac 也能執行 Windows 平台的《絕地求生》遊戲。

SSB 除了能用在 Mac,也能支援一般 Windows 或 Chromebook 等不同平台的電腦,也很適合時常需要用不同電腦工作的人。64、128、256 GB 容量的 SSB 預定售價分別為 170、240、399 美元(約新台幣 5,250、6,300、12,315 元),預定上市時間為 2018 年 11 月。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