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將首度發行區塊鏈債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3 日 10:05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銀將首度發行區塊鏈債券


世界銀行(World Bank)10 日宣布,正向數位金融美麗新世界邁出一步,將首度發行完全運用區塊鏈技術的債券。

世銀官員表示,除了籌措資金外,世銀計劃積累運用區塊鏈的經驗,為開發中國家的金融服務帶來「金色的未來」。

區塊鏈技術經常跟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聯想在一起,時常讓人質疑它們的可靠性和穩定度,也擔心加密貨幣被用於犯罪目的。但因為目前還沒有中央銀行擔保的數位貨幣,這項兩年期區塊鏈債券將委由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安排發售。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世銀計劃籌資約 5,000 萬澳元。如果在 8 月 20 日這週結束之前,投資人認購踴躍,金額可能會提高一倍。

區塊鏈債券是世銀創新實驗室和澳洲聯邦銀行合作的結晶,已籌備將近 1 年。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