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消防局正在測試遙控無人機,以獲得更強的應變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4 日 8:15 | 分類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聖地牙哥消防局正在測試遙控無人機,以獲得更強的應變能力


據消息,聖地牙哥消防局(SDFD)正在測試配備相機的無人機以幫助滅火,發言人電子郵件稱,將會在地面消防部隊部署無人機,並由訓練有素的無人機飛行員使用 Cape 遠端無人機平台控制。

一旦無人機獲得監管部門批准,消防隊可獲得更強的應變能力。無人機可提供火災現場的俯視圖,透過熱感應器辨識人員和火區,幫助消防員做合理決策。

Cape 遠端無人機平台可為世界各地的無人機飛行員提供遠端呈現功能,飛行員無需親至現場工作,可縮短無人機反應時間並擴展應用場景。該公司表示,自推出遠端呈現飛行系統以來,已成功完成約 10 萬次無人機無事故飛行。

美國已有數十個消防部門部署無人機,包括目前正在參與撲救加州史上最大森林火災的消防隊伍,但 SDFD 的部署與之前這些部門均不同。

身為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無人機系統集成試點計畫的一部分,Cape-SDFD 合作夥伴是系列實驗的第一個,該計畫剛開始探索無人機在未來的應用。今年 5 月,FAA 在全美各地方政府的 160 多份申請中挑選了 10 份,他們均有興趣重新構想無人機的應用領域。

除 Cape 外,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 San Diego Health)還將利用試點計畫運送血液產品和藥品,Uber Eats 則利用該計畫測試送餐服務。正在部署 5G 測試網路的高通和正在搭建全國第一應答器網路 FirstNet 的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等公司也將參與試點計畫。

雖然選擇參加試點計畫的一些項目是在曼非斯、田納西州或北卡羅來納州羅里等大都市地區進行,但大多數項目都在小城鎮進行,聖地牙哥是迄今被選中參與試點計畫的最大城市。

(Source:Cape

Cape 看到了無人機與農業、電信、能源等領域相結合的機會,但認為公共安全是技術的主要潛在應用。Cape 首席執行長 Chris Rittler 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如果警方和消防人員掌握了 Cape 技術,當他們出任務時,無人機會在空中跟隨,他們便有完整的空中視點,這將開闢新的標準操作流程。

目前使用 Cape 的警察尚未部署諸如臉部辨識或目標檢測等電腦視覺能力,但 Cape 提供追蹤嫌犯的技術。

Chris Rittler 認為,聖地牙哥是測試無人機應用程式的寶地。聖地牙哥有美國最忙的單跑道機場、美國最繁忙的商業機場之一,以及多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航空站,而美墨邊境附近的帝國海灘則是美國西海岸最繁忙的直升機訓練設施之一。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