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速度增至 4 倍!Triple-1 將量產 7nm ASIC,台積電代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2 日 11: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挖礦速度增至 4 倍!Triple-1 將量產 7nm ASIC,台積電代工


日刊工業新聞 22 日報導,日本新創企業 Triple-1 已完成採用 7nm 製程的半導體晶片「KAMIKAZE」的工程樣品(ES),該款產品是使用於虛擬貨幣挖礦機的專用積體電路(ASIC),今後在經過性能測試等作業後,將開始正式進行量產。

據報導,「KAMIKAZE」由 Triple-1 負責設計,並將委託台灣台積電進行代工生產,和現行使用於一般挖礦機的 16nm 晶片相比,採用「KAMIKAZE」的挖礦機耗電力可減半,且處理速度增至約 4 倍。

另外,Triple-1 也完成了搭載「KAMIKAZE」的挖礦機試作品,並計劃在 2019 年初期對外販售,並將以月產 2 萬台的目標進行量產。

根據 Triple-1 官網刊載的研發時程表顯示,「KAMIKAZE」將在 2018 年 8 月內進行樣品出貨,同年 10 月內進行量產品出貨。

截至台北時間 22 日上午 9 點 20 分為止,台積電上揚 0.41% 至 242.0 元,今年迄今股價上揚約 5.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riple-1